大家在約會或慶生時,有沒有為找餐廳而煩惱呢?這次回台中,我最期待的是一家新開的法式 Fine Dining 餐廳 - FIRNS。過去,我也嘗試過在台中的不少法式餐廳,像是鹽之華、席樂法式料理、小樂沐 Le Côte LM、L'Atelier par Yao 等等。當聽到這家新餐廳開幕的消息時,我迫不及待地帶著我的老公去約會,為生活添加儀式感。

FIRNS 台中法式料理餐廳位置

這家新開的法式餐廳地址位於台中市精明一街商圈的一隅,可將車子停放在東興立體停車場(需支付費用)。在享受美食之前,可以在精明一街的廊道中漫步,這個寧靜的商圈融合了人文氣息與迷人的自然環境。

FIRNS 台中法式料理餐廳門口

FIRNS 台中法式料理餐廳環境

FIRNS 以「蕨類」為靈感,將餐廳融合了蕨類和樹皮等自然元素。外牆以潔白為主,配上木質窗框和大門。店內裝潢也貫穿一貫的白色調,並搭配獨特的樹皮燈飾,營造出優雅的質感,使氛圍舒適和諧。餐廳提供包廂座位,非常適合商業餐會或團體聚餐。

Firns 餐廳內部

FIRNS 開放式廚房

餐廳環境不僅在裝潢上具有質感,內部空間還設計了開放式廚房,讓用餐的客人們在享用美食的同時,也能欣賞到廚師團隊精湛的廚藝。FIRNS 餐廳採預約制,主廚 Ricky 來自香港,餐廳強調「在地當季」的創意料理,每天主廚都會選用當日精選食材烹調料理。據說主廚曾在許多全球知名的三星米其林餐廳工作,擅長將充滿在地風情的食材,與精緻的西洋料理 Fine Dining 烹飪技巧結合,讓我對今天的料理充滿期待!

FIRNS 用餐環境

 

FIRNS 台中法式料理菜單

起初,我以為佐餐飲品只有酒類,但沒想到還有康普茶可供選擇。而且康普茶都是店家自家釀製的,即使用餐結束後需要開車回家,也不必煩惱。這一點讓我為 FIRNS 默默地加分。

FIRNS 康普茶 paring

開胃小點

第一道餐點是由雞皮、淡菜和栗子所組成,第二道菜則是腐皮竹筍和蛤蜊,其外觀酷似馬卡龍,擺盤也很精緻,第一道就帶來視覺上的驚艷。服務人員介紹說,上面的網狀薄膜是通過多道工序製成的雞皮,雖然小小的一口,卻能感受到各種食材在口中碰撞,激發出美味的火花。

開胃小點搭配的無酒精飲品是由芭樂、檸檬馬鞭草等香草釀製的康普茶,帶來清爽開胃的口感。我老公則品嚐了來自日本北海道的氣泡酒,第一次嚐到這款日本白酒,酸度細緻、雅緻非常令人驚喜。搭配著雞皮脆片,立刻贏得了他的胃,他一直點頭稱讚今天的餐廳選得真好。

 FIRNS 開胃小點

接下來是由東泉辣椒醬、胭脂蝦和柑橘組成的料理。我一開始看到東泉辣椒醬時有些擔心,因為我本身不太能吃辣。但上菜時,那繽紛的色調帶來的視覺效果讓我忍不住立刻品嚐。味道非常特別,結合了刺激的辣椒醬和柑橘的酸甜,口感和色彩同樣豐富。

FIRNS 胭脂蝦

自製麵包

再來是餐廳自家每日精心製備的麵包 - 澎湖海菜 Brioche 布里歐麵包。這款麵包以豆製味噌抹醬取代傳統奶油,讓品味更加輕盈愉悅,享受美食的同時負擔也更少。這款麵包不僅形狀可愛,質地鬆軟、烤的溫熱,而且香氣撲鼻,讓我這位控制澱粉攝取的人也難以抗拒,不禁一口接一口地享用。看似簡單卻不簡單,真的讓我印象非常深刻,也完全打動了我老公的心。

FIRNS Brioche 布里歐麵包

下一道菜是娃娃菜搭配牡蠣和酵母製成的醬汁。娃娃菜微微焦香,這種烹飪手法讓我留下了深刻印象。濃郁的醬汁與娃娃菜完美呼應,還能品嚐到牡蠣的鮮甜。這道菜以法式擺盤方式呈現,完美詮釋了獨特的味覺享受。

FIRNS 娃娃菜

這道菜是我最喜歡的一道菜,它由炙燒透抽與烤過的高麗菜、蝦卵和柚子胡椒製成的濃郁醬汁所搭配而成。我本身就喜歡吃炙燒海鮮,而這道菜則巧妙地加入了點綴的白柚,使酸味更加突出,同時展現了透抽料理的另一種變化。

FIRNS 透抽

南非鮑魚搭配紅玉紅茶醬汁 ─ 這道菜的獨特之處在於它的醬汁。醬汁可謂法式料理的精髓,這道醬汁結合了紅玉茶葉獨特的香氣和苦味,與清酒蒸過的南非鮑魚完美融合,帶來絕妙的平衡。脆爽的大頭菜絲不僅口感新鮮,更增添了菜品的美觀。頂部再搭配刺蔥和鮑魚肝的脆片,給這道菜增添了特別的美味。

FIRNS 南非鮑魚

時令魚料理是我最喜愛的菜餚之一。今天吃到的是新鮮的秋姑魚,主廚對食材的堅持讓我享受到美味佳餚。魚上面還加上了烤過的魚鱗片,搭配著香甜的晚香玉筍,重新挑戰了我對料理的印象。配上現流魚骨醬汁,濃郁卻不膩口,與魚肉完美結合。

FIRNS 時令魚

主菜

接下來是重頭戲,主餐牛肉。來自芸彰牧場的牛臀肉看起來令人垂涎欲滴,餐廳貼心地提供了各種不同木紋的刀具供我們選擇。用自己挑選的特製刀具,將牛肉切開,真的是一種美妙的儀式感。吃下去,牛肉的嚼勁十足,肉質鮮嫩,相較於油花豐富的和牛,我們更喜歡這種稍微有些肉感的牛肉。搭配涼薯,口感清脆,而且還可以品嚐到兩種不同的烹調方式。

 

FIRNS 手工主餐刀具

FIRNS 芸彰牧場牛肉主菜

主菜搭配的是由洛神花和火龍果製成的康普茶,這款康普茶呈現出鮮紅的色澤,宛如紅酒般美麗。老公喝的則是來自法國的 Trotocaz 自然紅酒,它散發出黑莓果香和木質氣息,是一款非常有趣的自然酒。

FIRNS 火龍果康普茶

 

角蝦煲仔飯是香港主廚展現與家鄉深厚聯繫的菜餚。它以鍋飯的形式呈現,隨後轉移到精緻的小盤中。這種結合了港式文化和法式料理特色的呈現方式令人印象深刻。而且,飯粒還帶有鍋巴焦脆的口感。整道菜品吃到這裡來,飽足感十足。

FIRNS 角蝦煲仔飯

甜點

最後幾道是甜點和冰淇淋。

FIRNS 菊芋三重奏

甜點的第一道是菊芋三重奏,由菊芋口味的冰淇淋、發酵過的菊芋和菊芋脆片製成。菊芋是我從未嘗試過的口味,它帶有一絲堅果香,但並不甜膩,相當細緻。它的口感非常健康,儘管是冰淇淋,絕不會讓人感到罪惡。

FIRNS 菊芋康普茶

甜點搭配上以菊芋製成的康普茶,真是絕妙的組合。 很慶幸我有選擇配菜品配康普茶、搭配的完美無缺,簡直堪稱是一場四重奏。這道菜的酒配搭是來自日本山梨縣的白葡萄酒,看起來主廚對日本酒情有獨鍾?或許這和他在日本工作的經驗有關。這款酒散發著鳳梨、蘋果和蜂蜜的香氣,入口甜美卻不沉悶。

FIRNS 鳳梨釋迦甜點

最後是瑪德蓮和釋迦白乳酪左葵花籽,還有餐後的手沖黑咖啡和茶飲。主甜點的鳳梨釋迦搭上乳酪泡泡真是太可愛了,擺在像花一樣的餐盤裡賞心悅目!而且這是我第一次嘗試這種像泡泡一樣的甜點,一入口即化。上面還鋪滿了金黃色的焦糖片,就像是為泡泡戴上了皇冠一樣。再加上糖漬的葵花籽,無論是外觀擺盤還是口感都令人滿足。現烤的瑪德蓮吃起溫溫熱熱,主廚還說加了豆腐乳進去、甜中帶鹹,配上一杯好茶味今晚劃下完美的句點。

FIRNS 台中法式料理整體感想

想特別讚揚一下 FIRNS 餐廳的康普茶,口感細膩且層次豐富。作為康普茶的愛好者,市售的康普茶和 FIRNS 主廚自釀的康普茶相比,都顯得人工,無法與之媲美。這次的用餐體驗讓我對康普茶有了全新的體會。

FIRNS 康普茶

總括而言,FIRNS 的風格相較於一般法式餐廳更為低調大器。真心推薦給那些不喜歡奢華但注重質感和生活儀式感的朋友們。這間餐廳也是台中非常適合約會或慶生的寶藏之地。而且店家表示每季都會更換菜單,讓人非常開心。很高興台中又多了一家好餐廳,我相信他們很快就能獲得米其林星星的殊榮!希望拿到米其林星星後還能預約到這裡的座位(哭)。

 

《店家資訊》

店家:FIRNS
餐廳地址:台中市西屯區精誠路 50 巷 19 號
營業時間:星期三至星期日 18:00 ~ 22:00
訂位資訊:inline 預約制
價位:$4500 + 10% 服務費
官網:https://www.firnstw.com/
臉書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irns.tw
Instagram: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firns.tw/

arrow
arrow

    歐洲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